Day4

一早用完早餐後,我們立馬風塵僕僕地趕到虎丘,一賞虎丘的美。

虎丘是中國江蘇蘇州的山丘,山丘上及附近有多処古跡,其中最古的距今已有2500多年歷史。虎丘在古代就是著名的景點,有「吳中第一名勝」之譽。宋代曾有「到蘇州不遊虎丘乃憾事也!」的讚譽。

虎丘古跡中最著名的是雲岩寺塔和劍池。雲岩寺塔建於後周,距今已有1000多年歷史,被稱爲「中國第一斜塔」。劍池則可能存有吳王闔閭墓葬,也是傳說中王羲之「神鵝易字」的地方。

虎丘及其附近區域現辟為虎丘山風景名勝區,行政上隸屬蘇州姑蘇區,是中國國家5A級旅遊景區。

園內也有馬車以及接駁車可以遊園

第二站

絲綢博物館

絲綢離不開蠶桑,博物館內有一『蠶桑居』據說是依農家養蠶栽桑的真實景及桑園的樣貌而建造,讓人感受真實的養蠶人生活。

『織造坊』,在這裡見到各類型的古代織機傳,還有傳統工藝的手工操作表演,感受到明清時期的蘇州絲綢業,那種所謂「東北半城、萬戶 機聲」的繁榮景象。現場有雙人表演,進行著運轉與操作,古代所謂雲錦、彩經絨、、等著名絲綢的織造過程,在這裡看得到;其中有一架大型花樓織機,一女在下 面穿梭引線,一女高坐織機上部,通過提拉經線控制織品圖形,兩人上下配合,默契十足,宛若是一幅仕女織綢圖。

 

中午到了蘇州赫赫有名的「松鶴樓」用餐

用完午餐後來到了蘇州博物館

蘇州博物館位於江蘇省蘇州市姑蘇區東北街,成立於1960年元旦。館址分兩部分,東部舊館是太平天國忠王府舊址,西部新館由著名建築師貝聿銘設計,於2006年建成開放。

博物館新館占地面積約10750平方米,分為三部分,中心部分是入口處、大廳和博物館花園,西部為展區,東部用於現代美術畫廊、教育設施、茶水服務以及行政管理功能等。

蘇州博物館館藏文物4萬餘件,以蘇州出土文物,文人字畫以及江南民間工藝品為主,其中國家一級文物近250件。新館館內設有吳地遺珍、吳塔國寶、吳中風雅、吳門書畫四個系列基本陳列。

接著我們在走往最後一站的途中來到了一家名叫「啞巴生煎」的店

真的令我們全部的人都回味無窮的好滋味,有緣到蘇州的各位一定要來嚐嚐。

當日的最後一站--觀前街

觀前街是蘇州最重要的商業區,是一條步行街,位於蘇州古城的中心部位。西起主幹道人民路,東到醋坊橋接臨頓路,中間坐北朝南是千年道觀玄妙觀,正對宮巷。

今日真的過的非常的充實,能觀賞這麼多蘇州的名勝以及品嘗美食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文化觀光研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