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 6 

行程的最後一天 導遊給我們吃了蘇州的傳統小吃-五色大方糕

接著我們來到了 雕刻大樓

雕刻大樓1982年被列為江蘇省文物維護單位。雕花大樓自民國十一年(公元1922年)破土動工。至民國十四年(公元1925年)竣工,歷時三年,耗資3741兩黃金。雕花大樓在全體設計上是中西結合,以中為主。該樓坐西向東作四合院,平面呈多邊形,房屋近百間,佔地面積5500.16平方米。〈網路資料〉

入內可以參觀一間大戶人家的住所,有著許多的巧思,從客廳到花園的擺設都是有含意的,真是令人驚嘆。

其中也帶著我們參觀了每個地點和每個人的房間,而透過所安排的房間也可以了解誰是最被疼愛的孩子。

最具特色的還是暗藏玄機的藏寶閣,雖然說現在已經不開放去參觀了,還是能夠看的出來古時先人的智慧。

吃完了道地的餛飩以及糕點後,來到了陸巷古宅

陸巷古村是明代正德年間宰相王鏊的故里,是全國首批歷史文化名村,被譽為“太湖第一古村”。王鏊曾連捷解元、會元、探花,其門人唐伯虎稱他為“海內文章第一,山中宰相無雙”。王鏊母親姓陸,其村因此得名。陸巷古村源於南宋,距今逾千年,是一座保存較為完整的明清古村落,村中有明代老街、三元牌樓,各種廳堂鱗次櫛比。陸巷古村名人輩出,被譽進士搖籃、教授之鄉。村北的寒谷山、低而秀麗,每當夕陽西下。一輪紅日緩緩西沉,紅火閃耀,無比壯觀。〈網路資料〉

在陸巷古宅我們參觀了許多不同的景點,每個景點的保存都非常的完整,能清楚的感受到那份古意,依然在此蕩漾。

接著帶著我們去採茶體驗農村的氣息

在體驗完採茶的樂趣後

我們前往了蘇南碩放國際機場準備回台灣了~~~

這趟蘇州研學團之旅,雖然說沒辦法完完全全的品嘗蘇州的美,但是經由這次蘇州觀光局的安排已經能夠了解有關於蘇州的歷史,以及他們現在正在積極且多方位的推動觀光,要把蘇州的美讓更多人知道。

arrow
arrow

    文化觀光研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