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州是個非常古色古香的地方,觀光景點當中也是有許多古蹟或是詩詞當中的名勝。

以下為大家介紹幾個我們這次旅程沒有去到的

1。 網師園建於時期(1127年到1279年),原本只是取名叫「漁隱」的小型私人花園,經過多次修建,清朝乾隆時期(1736年到1796年),改名為網師園,199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。

至今仍保有私人花園的趣味與特色,是整個蘇州園林中最小巧精緻的,面積約為0.54公頃。位於蘇州東南方的十全街闊頭巷中。其園林中目前最重要的特色是「夜花園」,也就是夜間傳統音樂表演與園林藝術的結合,目前參觀網師園,也能欣賞到在園中傳統音樂與戲曲的表演。

網師園的結構由中軸的主園為主體,西邊的內園提供緊湊部局的細膩,東邊則是宅第可觀賞建築之美。在中軸的安排則以池水為重心,南方為宴樂之地,北方則為書房讀冊之地。這之中以西部的內園最廣為遊客喜愛,內園中有小屋名為殿春簃,是1979年紐約大都會博物館介紹中國園林,在館內提供室內布景建築「明軒」時的重要參考。

有時網師園的師字又作獅字。

Wangshiyuan.jpg

2。盤門盤門是位於蘇州古城南面城牆上偏西的一座水陸城門,門前臨古老的京杭大運河,是蘇州僅存的古城門遺蹟和中國唯一保存完整的古水陸城門。 盤門始建於春秋吳國闔閭元年,是吳王闔閭命伍子胥所築吳國都城的8座城門之一,因門上懸有木製蟠龍,以震懾南面的越國,最初稱為蟠門。後來因為其「水陸相半,沿洄屈曲」,改稱盤門。 根據流傳至今的南宋平江圖》碑,當時的盤門已經坐落在今天的位置。現存的城門是至正十一年(1351 年)在原址上重建,1356年張士誠又增建了瓮城初、初、晚清和1986年都曾進行過修繕,但總體布局和建築結構基本保持元末明初的舊觀。

盤門陸城門

3。 環秀山莊 環秀山莊位於江蘇蘇州景德路上,全園面積僅1畝余,以假山為主,是清初著名造園家戈裕良的傑作,有假山"獨步江南"之譽。 假山和房屋面積約占全園四分之三,園西北部為精巧的石壁,北部是臨水的「補秋山房」,東北部為「半潭秋水一房山亭」。假山峻峭挺拔,主峰突兀於東南,次峰拱揖於西北,辟有山徑長60餘米,曲折蜿蜒,山下池水繚繞於兩山之間,為蘇州湖石假山之冠。 1988年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,199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

Mountain Villa with Embracing Beauty.jpg

4。 耦園: 是具有蘇州地域特色的一個古典園林,處於平江古城保護區的腹地,座北朝南,三面環水,面積為0.8公頃。2000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。耦園包括東花園、西花園和中部住宅三個部分,其中尤以東花園之景色最勝。清初,由仕人陸錦歸還故里建造,名「涉園」,取自陶淵明的《歸去來辭》,「園日涉以成趣」同治年間,湖南按察使沈秉成抱病下野,攜妻歸隱,請了畫家顧紜在涉園的基礎上拓展開闢,形成今日的耦園。

蘇州耦園

以上

個人覺得這次的蘇州妍學行真的去了許多蘇州必去的名勝景點,心想著去的這些景點已經報告許多次了,所以想分享些當初有搜尋準備但沒有去到的景點給大家參考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化觀光研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